總有一份情感來自于家常瑣事之中,總有一種感動萌生于尋常行為之間,也總有一些變化出自于點點滴滴的積累之后。沒有響亮的口號,沒有轟動一時的創舉,我作為計劃生育協會的會員,行走在鄰里之間,年復一年地做著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卻悄然改變著社區群眾的生育觀念.為此我深信,平凡的工作,愛崗敬業,熱心為民,是我今后工作的宗旨,將一直延續下去,讓境內每一戶居民,每一個外來人口,都會感受到計生協會的存在,讓他們感受到關愛、溫暖。/ / / / / 有關王艷的故事/ / / / 王艷是社區一戶普通人家的獨生子女,12月25日這天,雖然天氣已經很冷了,我路過她們家樓下時,正好看到王艷在人行道上小解。以前聽說過她智力有問題,沒想到會是這么嚴重。我上前想和她說句話,她發現我走近她,給了我一個白眼轉身走了,我卻在現場愣了很久。回到社區后,我多方了解了她們家的情況后,向社區書記匯報了有關王艷家的詳細情況。王艷的父母身體也不好,家庭收入一般,一家三口平常都得吃藥,生活比較困難。我們首先做的是建議他們給王艷辦理了殘疾證,然后上報辦事處為王艷辦理了國家特別服務的手續,使之可以享受長期的特服待遇。每逢過年過節我們總會送去實物的救助。平時有什么需求,我們總是盡最大能力關照他們。有一天有居民反映,王艷一個人在馬路上瘋跑,很危險。我們來到現場,看到王艷坐在馬路牙子上發呆。我上前問她:你爸你媽呢?她站起來要走。我趕緊拽住她:回家吧。她真的回家了。我和周圍居民打聽到王艷的小姨就住在本小區,就來到她小姨的家里。從她小姨的口中得知,王艷的父母都病了,她剛從醫院回來,還沒來得及去照顧王艷。我在她家坐了很久,詳細了解了王艷的情況,心情很復雜。這樣的家庭真的需要我們的幫助。回到社區,和領導匯報了王艷一家的困難和面臨的實際問題。隨后的一段時間,領導出面,協調幾個部門,為王艷辦理了低保,又聯系了福利院,當我們把這一切告訴王艷一家時,她的父母流下了激動的淚水,一再感謝黨,感謝政府,感謝計生協會。基層計劃生育工作就應該這樣做吧,為了身邊的群眾做他們最需要的事情,關心他們的實際生活,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 ,做居民的貼心人。/ / / 幫扶的故事/ / /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計劃生育工作聯系千家萬戶,平時工作的細致能引導人們思維的變化。我社區有一戶孤老家庭,戶主張漢臣是一雙目失明的殘疾人,和老伴相依為命,靠低保維持生活。聽來是比較可憐的一家人吧,現實中老兩口卻生活的有滋有味,豐富多彩。我們一直幫扶這一孤老家庭,平時有什么活動總會去家中把兩位老人請到現場,讓他們感受大家庭的溫暖。過年過節總會送去米面油及慰問金,東西不多卻帶著溫情。不定時的到他家看看有沒有重活需要幫忙,如果有就會幫忙干好。有一次到他家家訪,正趕上張漢臣腰痛下不了床,我到自己家中拿來治腰痛的藥膏給他用上,等腰痛好了以后,還專門讓老太太來找我們社區表示感謝。老人會拉二胡,我們去了有時還會拉上一曲,表達對我們的感激。周圍的鄰里看到我們對這一對孤寡老人的照顧和幫扶,由衷的表示,在當今的社會,就是無兒無女,有黨的關懷,有計生協會的幫扶,老了也不會感到孤單。工作的細致,感情的投入,換來了社區居民的認可,每當我們遇到有關計生的工作時,總會順利的做好。/ / / / /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計生協會的工作如果做到群眾的吃穿住行之中,那還有什么做不通的呢。

2019-12-24兩件簡單大方的棒針背心,好織又好穿的款式推薦給織友們。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今周刊苗栗哪裡訂2020年商管財經雜誌台中哪裡訂社會人文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優惠訂閱價格
2020年台時亞洲新竹哪裡訂 2020年2020國際書展台南哪裡訂 哪裡訂今周刊 美國商業週刊 今周刊 探索頻道雜誌 讀者文摘 財富雜誌 經濟學人週刊? 科學人台中哪裡訂 美國商業週刊台北哪裡訂 天下雜誌原文版師生價,殺2800?免費送大容量隨身碟、time數位版?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美國商業週刊優惠訂閱價格 天下雜誌+天下雜誌,一年期破天荒只要2.9折? 雜誌收書時間苗栗哪裡訂 2020年Forbes彰化哪裡訂 美國富比士雜誌哪裡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j6yka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